六爻—弧了

被生活痛击,白嫖不产,掉落无期

【云狱】嚣音—25

Chapter 25

出了医院以后狱寺准备回家,一路上和六道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直到到了离家不远的超市、狱寺想进去买晚饭食材时,六道还跟着,狱寺就有点不解。

“你怎么还不回去?”停在超市门口,狱寺困惑的问。

倒是六道反问了一句,“回哪?”

“黑曜啊!那不是你家嘛!”狱寺说的一脸理所当然。

“kufufu~我想除了那只小麻雀没有人会把学校当家吧?”恨不得吃住都在那里。

六道骸显然忘了上辈子一直住在黑曜的、他的可爱的库洛姆,以及柿本和城岛。

“云雀他晚上又不住校。”狱寺嘀咕了一句。

六道的耳朵和眼睛一样好使,“隼人君怎么知道的?我记得之前……啊不,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我每次去并盛中去挑衅时总是一抓一个准呢。”

你那一副得意的表情是怎么回事?而且你这么理直气壮的说是去挑衅,而且还是挑晚上怎么想都会让人觉得你是个变态吧……不对,你已经是个变态了。

“因为我住他对面。”狱寺有些不耐烦,看了看时间,决定还是不和六道叨逼叨了,做饭要紧。

六道看着已经径直进了超市的狱寺,愣了两秒才追上。

狱寺手提着篮子,在生鲜区逛了逛,忍受着六道在耳边饶有兴趣的追问,只觉得自己的耐心应该回炉重造,而不是像现在这样——

“你这么关心他干嘛!”

和个怨妇似的。

超市里的人纷纷投来好奇的视线,这种显而易见的小情侣吵架必备金句,还是能激起广大群众的好奇心的。

见到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自己吸引了,狱寺登时红了脸,转过身一边装作挑挑拣拣,一边狠瞪着笑得灿烂的六道。

如果是他年少轻狂的时候,估计会一一瞪回去,但是活得久了,为人处世就带了低调,而且刚才的事的确错在自己。

围观群众见是两个男生,当事人又秉持了息事宁人的态度,觉得无趣,纷纷散了。

“都是你啊!混蛋!”狱寺愤愤的骂了一声。

“kufufu~错不在我啊,隼人君,明明是你把他们的注意力吸引过来的。”六道一副与我无关的表情。

“你这家伙……”

挑了一块比较好的猪骨,狱寺又在蔬果区挑了几样,随后就往结账台走去。

这个时间点一般都是家庭主妇出来买食材的,狱寺和六道挤在中间显得有些另类,两个少年不俗的外貌也引来旁人的频频侧目。

六道依然保持着他笑瘫的模样,倒是狱寺被看得有些不自在。

注意到狱寺的不自然,六道压低了身体,在狱寺耳边轻声道:“堂堂彭格列二把手居然怕被人盯着?”言辞间满是调笑。

狱寺整个人一僵,只觉得一阵酥麻从耳朵传到全身,懒得和他解释,一脚踹在六道小腿上,六道的脸微妙的扭曲了一下,正准备说点什么,队伍正好轮到了狱寺,他无比自然的开始结账,完全忽视了六道的存在。

狱寺家离超市不远,二三百米的路,走走也就到了,六道依然没有回去的意思,从头跟到尾,直到狱寺掏钥匙开门时,他还是黏着。

狱寺也不好赶人,别人都跟到家门口了,怎么着也要进来坐坐,再加上天色已晚,留下来吃顿晚饭也是人之常情……嘛……

“我靠你这家伙根本就是来蹭晚饭的吧?!”→这是恍然大悟的狱寺。

“既然隼人君这么邀请我了,我也就不推辞了。”→这是长腿一迈就准备进门的六道。

“谁邀请你了啊死变态!喂!别随便进别人家啊!”

在厨房做晚饭的狱寺一脸郁闷,听着客厅里电视机传来的家庭伦理剧的对白,只觉得脑袋一阵抽搐。

这家伙……

碗筷和桌子碰撞发出了不小的声音,也成功让沉醉在电视剧里的六道转移了视线。

“隼人君做好了吗?”笑眯眯的走过来。

意大利面,番茄浓汤,水果沙拉。

很精简,也很完美。

但是……

“隼人君,你是不是少做了什么?”

“什么?”狱寺双手环胸,挑眉反问。

六道用食指轻点着下巴,尝试着比划了一下,“我记得隼人君好像买了一块猪骨……这么大的。”

狱寺已经坐下来准备开吃了,“是啊,”塞了一口意面,趁着六道说话之前补了一句,“但那是给云雀的,你想也别想。”

“隼人君~你干嘛对那只小麻雀这么好,明明我们才是同一阵营的。”言语间似乎带了莫名的委屈,六道吸溜了一口汤。

虽然很想说“谁和你是同一阵营的”,但是还是没说出口,顾左右而言他,“是啊是啊,就是因为你云雀才被揍成那副样子,我还是第一次看他这么狼狈……”

“下手不狠点他怎么长得快呢?”六道意有所指。

“爱之深恨之切么?”狱寺嘟哝了一句。

“算是吧,云雀恭弥如果不够强,打起来就没意思了哦~”

最后那个“哦”是怎么回事,听着真下流。

“你准备什么时候去找库洛姆?”狱寺换了个话题。

“嗯……”六道停下了动作,右手握着叉子像是在思考,“差不多就这两天吧,她和我存在着精神共鸣,找到她应该不难。”

“那就好。”狱寺喝了一口浓汤,“我不想干涉你和她的事情,你把握好度就成。”

“嗯哼~”六道又笑,脑袋上的凤梨叶子也晃了几下。

这种恶心的笑也只有白兰·杰索能和你匹敌。

白兰?!那么十年战……

狱寺又开始盘算起来,不自觉的放慢了吃饭的速度,直到六道骸洗完了碗,发现他还在吃,这才出声提醒,“隼人君,你怎么吃得那么慢。”

“啊?”傻傻的发出一个单音,狱寺这才回神,看着已经吃完的六道,想了想,从钱包里翻出几张钞票,递给他,“给你那两个手下买点晚饭吃,要是饿死在医院那就太丢人了。”

六道也没客气,自自然然的要接过,狱寺却缩了手,“记住,不要给他们买膨、化、食、品。”

上辈子库洛姆跟着柿本和城岛,基本没有吃过“饭”,身体相当虚。

六道拿过钱,挥了挥,“那我先走了。”

“嗯。”狱寺没起身。

门“咔哒”一声锁上,狱寺停下了吃饭的动作,看着剩下的食物,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放进了冰箱。


评论(2)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爻—弧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