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弧了

被生活痛击,白嫖不产,掉落无期

【一八/衍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1)

立志成为小故事手【什么鬼】

这是一位和齐家四兄弟同年入学的路人一号的亲身经历【虽然受方并没有出来】

下次是路人二号的自述……嗯,也许吧

————————

G大每年开学迎新各学院都会在校门口搭帐篷,道路两边一溜的红帐篷,然后往里面摆两张桌子四张凳子,穿着院服的同学举着牌牌在帐篷边候着,等到有自己学院的小鲜肉和家长过来登记以后,就会给他们带路去宿舍。

奈何G大人多钱多学院多,红帐篷从门口摆到行政主楼,远远望去像是哪家要结婚的,一水的大红色,特别喜庆。

陆仁甲是今年机电学院的新生,因为家在本地,上学那会儿天天经过G大,加上自家爸妈又是个心宽的,所以这次大学报到,他一个人拖着两个箱子吭哧吭哧的往学校走。

因为道路两边都是不同学院的帐篷,陆仁甲视力不是很好,每次都要凑近了看,闹得人家都以为是自己学院的小鲜肉。

陆仁甲脸皮薄,一看找错了就往下一个去,也没问一下机电学院的帐篷在哪。

结果他是懵逼的。

之前说了,陆仁甲视力不好,一个个帐篷窜过来,等到他到了航空航天学院的时候看见了一个帅小伙,长得特好看,剑型眉双眼皮,高鼻梁薄嘴唇,看着就是修长有力的,手也好看,关键是气场两米八。穿着学院的白色院服,端端正正的坐在位置上,这大热天的,他还把最上面的两颗扣子扣的规规矩矩的,一看就是个严谨的精英,而且就算这个时候他们帐篷前没什么人,他也很认真的看着书。看见陆仁甲过来了,他放下书,翻开了登记册,一边翻一边问,“同学你好,你是航空航天学院哪个专业的?”

陆仁甲一听,得,又找错了,连忙摆摆手往下个地方去了。

然后他走近了历史文化与地质勘测学院,还没靠近就感觉到了一股奇怪的气场,定睛一看,诶?不是刚才航空航天的那个帅小伙吗?怎么跑这来了?但是陆仁甲又觉得不对,眼前的这位一副“老子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王者样,翘着个二郎腿,一只胳膊搭在椅子上,面无表情的看手机。看到陆仁甲过来了,一只手啪的拍在了登记册上,吓了对方一跳,没等陆仁甲反应,就听到哗哗的翻书声,“姓名,学院。”

为什么我有一种在被审问的错觉?陆仁甲有点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那个,同学,我们是不是见过?”

张启山眼皮一翻,一脸的“这么老土的搭讪你都用”,陆仁甲赶忙解释,“不不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刚才我经过航空航天……

“他是我哥。”张启山不想废话,“你到底是史地哪个专业的?”

“这是史地院?”陆仁甲心虚的反问。

张启山面无表情的拍了拍贴在桌子前的泡沫板——刺穿双目的“历史文化与地质勘测学院”

“对不起对不起!我找错了!”陆仁甲赶紧认错换地。

冥冥之中有天意,陆仁甲经过刑侦推理学院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往那里凑了凑,结果他是懵逼的,诶?那个凶神怎么在这?但是仔细一看又是另一回儿事,眼前这个一脸的“啊好无聊啊想回去吹空调”的生无可恋脸,并且发动了主动技能“葛优瘫”,整个人瘫软在椅子上,看到有人过来,立刻精神起来,“同学你是今年刑侦院哪个专业的呀?我看你身板单薄是不是走的脑力派路线啊?我猜你是法律系的吧,我是侦查系的,诶可惜了你不是我直系学弟不然我们就BALABALA……”

陆仁甲一脸汗,不知道是热的还是尴尬的,这位刑侦院的学长还真是热情啊……

知道自己又找错学院的陆仁甲慌忙说了一句对不起就溜了,只留追命在后面喊“你跑什么啊不是我们刑侦的也能聊啊”

好容易摸过了几个院,陆仁甲冥冥之中又感觉到一股吸引力,凑近了看啊,只见之前那个小话唠正在安安静静的坐在位置上看书,陆仁甲觉得有点懵圈儿,忍不住凑了上去,“同学,我能问个问题吗?”

丁隐正看着一本《中国人的水墨天地》,听见声音便抬起了头,“什么问题?”

“那个,我刚才一路走过来,在航空航天、史地和刑侦都看见和你长得很像的人,你们到底有几个人啊……”

丁隐微微一笑,露出一个小酒窝,“航空航天的是大哥,史地的二哥,刑侦的是三哥,我是最小的。同学你是美院的?”

“呃……”艾玛又找错了,“不是,我是机电的。”

丁隐又笑了笑,指尖一指,“机电在头一个,你走过了。”

……

总之陆仁甲还是顺利找到了机电学院的迎新点。

——————一年后————

陆仁甲看着似曾相识的红帐篷,心里感慨万千,想当初他还是个路都不敢问的怂货,如今……

看着航空航天、历史文化与地质勘测、刑侦推理、美术四对光天化日之下放闪的狗男男,陆仁甲微笑着戴起了墨镜。

如今成了瞎子。

时也命也啊……

评论(8)
热度(1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爻—弧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