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弧了

被生活痛击,白嫖不产,掉落无期

观语(5)

更完这章就暂时封笔准备考试咯

虽然不一定能控制住自己的手

————————————

章五

“你开什么玩笑!一瓶解毒剂十两黄金?!”

在听到对方提出的价格后,水之国的使臣非常愤怒。

五天前他们收到这个无名组织的来信,说现在水之国蔓延的病情不是瘟疫,而是虫毒,他们可以提供相应的解毒剂,并送来了一瓶样本,在亲眼看到奄奄一息的病人康健如初后,大名立刻让使臣前往交涉。

本来一切都很顺利,不管是待人接物的态度还是温良恭俭让的礼仪,都显示着这个组织的不凡,但是在谈到价格的时候他们却立刻沉了脸,丝毫不肯退一步。

“请冷静,使臣大人,我们要的价绝对值得你们掏钱。现在水之国的病情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地步,你们再这么犹豫下去,恐怕得屠城。”扉间坐在椅子上,脸上挂着礼貌的浅笑,在使臣愣怔的时候又补了一句,“到时候如果有需要,晓可以帮忙,给你打八折。”

使臣被噎的说不出话,屠城已然是下下策,只要有一丝希望,大名都不会下这个命令,但是一瓶药十两黄金……这贵的离谱的价格也不是他区区一个使臣可以裁决的,只是事态紧急,现在水之国大半民众都已经感染了虫毒,如果再拖下去,事情会恶化成什么样子谁都不知道。

使臣闭上眼深呼吸,又缓缓吐了一口气——实在不行,只能救一半了,他相信大名也会理解他的。

只是可怜了那些平民。

“成交,八千支解毒剂,我们会先付三分之一的定金,剩下的在你们把解毒剂如数运达之后付清。”使臣这么说着,起身准备告辞。

果然是不准备救下所有人么,扉间心下嗤笑一声,官逼民反,到时候不要求着我们帮忙。

“不用了,使臣大人,出于人道,我们会立刻送你们回去的,当然,也包括解毒剂。”扉间微笑着,也站了起来,转身向会议室外走去。

“请吧,使臣大人。”宫真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你们很快就会回水之国的。”

使臣有些不解的眨了眨眼,他们从都城一路乘船渡海、快马加鞭赶到这里都花了五天时间,这里的人却说“很快”就能回去,不知是真是假。

宫真领着使臣和随从来到了基地外的一处空地,虽说是空地,却是一大块铺满白玉石的规则圆形,正中间摆了八个箱子,扉间正在逐一打开箱盖。

“验完货我们就可以走了。”他站起身,绯红色的眼睛眨了眨。

等众人走近看才发现这八个箱子里装的全部都是清一色的解毒剂,在惊讶的同时又感觉到了几分恐惧——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批量生产这么多,这个无名组织的规模,太庞大了。

等水之国的人把所有的药剂都检查完毕,扉间才开口,“看完了?”

“嗯,没有问题。”

扉间侧身吩咐了一句,“宫真,带几个人陪他们回去吧,八万两黄金搬起来可不轻。”

“是。”

“扉间大人,不需要再备些马匹吗?这八个箱子……”使臣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扉间打断了。

当然,是行动。

场地周围开始浮现密密麻麻的符文,在他们还来不及诧异的时候,就消失在了原地。

看着地下的白玉石,扉间喃喃,“如果病情不是这么紧急的话,我倒是想让他们拿尾兽来换的。”

“五影会谈,可不要让我太失望啊,千手柱间。”


评论(16)
热度(2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爻—弧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