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弧了

被生活痛击,白嫖不产,掉落无期

【火影】观语(6)

章六

宇智波斑觉得最近有人尾随他。

而且是三班倒式的轮番追踪。

宇智波斑怀疑过是木叶派来追杀他这个“叛忍”的忍者,但是他感受到对方的查克拉并不强,而且没有恶意,所以迟迟没有动手扫清这些尾巴。只是这种不眠不休的追踪已经持续了将近一个月,而就在他准备动手揪出幕后的人时,他们却消失了。

宇智波斑很郁闷却没有办法,但是好在幕后的人没有放弃得到他的行踪,那些尾随盯梢的虽然不见了,但是他落脚的地方周围一定会有对方安插的眼线。

用了替身术轻松的擒住了一个眼线,眼中的万花筒纹路疯狂的流转,“谁派你来的?”

已经陷入了幻术世界的探子眼神空洞,像是木偶一般乖乖的回答着问题,“是……那位大人……”

看来是个最低级的只管奉命行事忍者,连头头是谁都不知道。

宇智波斑心下嗤笑一声,“带我去。”

对方木然的点头,然后纵身往一个方向而去,宇智波斑紧随其后。

最后两人一前一后的停在了森林中一处比较宽广的地面,周围光秃秃的,寸草不生,不像是有人活动过的痕迹。

“哼,在宇智波面前用幻术?”斑冷笑,眼睛一闭一睁之间血色的万花筒开启,同时手中的扇子重重挥下,一阵尘土飞扬过后,一扇门出现在斑的面前。

满意一笑,宇智波斑收起武器准备抬脚迈入,只是突然的破空之声让斑一个翻身后退了几步,苦无带着起爆符带起了轰鸣声。宇智波斑环顾四周,他发现周围突然出现了许多脸上带着面罩的忍者,他们衣着统一,气息隐藏的很好,脸藏在兜帽之下,但是看身形无一不是身经百战的人。

“不许出手,大人要见他。”一个穿着蓝色服装绑着绑腿的年轻男人从内走出,没有带护额,看来不是隶属于任何一个村落国家的忍者。

宇智波斑警惕起来,他觉得这个年轻男人很眼熟,“你是谁?”

“斑大人,请和我来。”那个男人没有回答斑的问题,而是恭敬的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示意宇智波斑跟他走。

虽然疑窦重重,但是宇智波斑一直是个无所畏惧不信鬼神的人,所以他也没有犹豫,收起武器就跟着那个人跨过了那扇门。

门后的世界光亮如白昼,就算外面夜凉如水,里面却温暖宜人,在不知道拐过几个弯以后男人停了下来,“斑大人,请。”

是一个普通的房门,只是门上有一个小小的印记——木叶的标志,却被一道印记划去。

宇智波斑突然觉得全身血液开始沸腾,他笃定的想着,这扇门后,藏着一个秘密。

然后他推门而入,看见了一个背对着他的身影。

“好久不见,宇智波斑。”那个人转过了身,面容平静,白发红瞳宛如夜行的鬼怪。

“千手扉间?”斑惊讶的都忘了掩饰自己脸上的表情,他已经三四年没有见过他了,对方容颜未改,只是身上的气势收敛了许多。

扉间微微一笑,看起来很温和,“我早就被千手除名了,叫我名字就好。”

“你……”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按理说眼前站着的这个人是杀了自己亲弟弟的罪魁祸首,自己应该毫不犹豫的挥刀相向,只是……

他很好奇这几年来扉间都在做什么,当初他说的那些话还在耳畔回响,那时的扉间毫不掩饰的流露出对柱间的失望和心寒,本以为他会千方百计的干涉木叶一切事宜,但是直到自己离开木叶,这些情况都没有发生。

千手扉间从来不是善类,他不可能对柱间乃至柱间创造的村落不闻不问,那么只有一种可能,他在酝酿着一个大计划。

“你找我来不是叙旧吧?”宇智波斑这么问着,手不自觉的握住了武器。

扉间对于宇智波斑的行为视而不见,他依旧很平静,“不用这么警惕,我只是想让你见个人。”

“谁?”斑依旧没有放下镰刀和扇子。

“跟我来。”扉间这么说着,然后出了门,他似乎一点都不担心斑会对他进行突袭,从容的走着。

他在一个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墙前停了下来,抬手在墙上摸索着按下了一个按钮,墙面慢慢开始出现裂纹,然后一个个玻璃容器和散落的文件出现在斑的面前。

扉间一声不吭的进屋,自顾自的找出了一个卷轴和一个装着毛发的玻璃罐,又从一个容器里取出一具尸体摆在写满咒文的平台上,他闭起双眼,双手利落的结印,然后在斑惊惧的目光下,那具尸体坐了起来,只是那张脸,他太熟悉了。

“泉奈……”斑颤抖着伸出手想去触摸早应死去的弟弟。

“哥、哥……”“泉奈”双目无神,嘴里喃喃,“快走……”

“什……?”斑还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之中,突然觉得颈动脉一痛,支撑不住往前倒去,而眼中最后映出的,是扉间森然的笑容。

————————TBC————————

 

评论(18)
热度(2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爻—弧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