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弧了

被生活痛击,白嫖不产,掉落无期

【一八/衍生】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4)

果然还是一段一段写的有感觉www

这章主丁沈和追冬诶嘿!

————————

(1)论四胞胎的好处:

“丁隐~小隐隐~~”追命趴在丁隐背上死活不下来,一脸讨好的凑在对方面前。

“不行。”丁隐冷冷的说着,眼角红红的。

追命一看,不得了,老四的第二人格要出来了,连忙从人身上下去,蹲在丁隐面前笑的谄媚,“就帮我一次嘛,大不了下次我也帮你代课啊。”

丁隐斜睨了蹲在面前“能屈能伸”的追命一眼,眼角的红也消下去了,带了些无奈,“你什么事这么重要?”

一向不拘小节的追命居然有点脸红,“明天不是亦冬下午没课嘛,我们就说好了去玩和专业相关的密室逃脱的。”追命特意强调了“和专业有关”。

丁隐又好气又好笑,“你的意思是我去上课你们去玩?”

“不不不!”追命连忙摆手,“就是请你帮个忙,下次我还你啊!”

丁隐合上艺术图鉴,笑着看向追命,“你怎么还我?”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追命咬着牙说道:“关于齐家四兄弟的事,你只要找我我就答应!”

丁隐思考了一会儿,点头答应,“成交。不过你为什么找我?”

追命笑的一口大白牙,“我们那个老师记性可好了,谁长什么样子叫什么名字都对的上号,而且每节课必定点名,所以我这不找你来了嘛。”

丁隐悄悄翻了个白眼,感情这四胞胎还能这么用。

“你们明天去玩的时候,给我带份三门桥的糖炒栗子回来。”丁隐登了QQ,随意的和追命说。

追命正抱着手机和言亦冬聊明天的计划,听见丁隐的话不明所以的抬头,“你不是不喜欢吃栗子嘛。”

“柏刚喜欢。”丁隐打开聊天界面,笑的冒小花儿。

似乎是被恶心到了,追命搓搓胳膊,“那让亦冬带回去不就好了。”

丁隐瞥了一眼,一脸的“妈的智障”,“亲兄弟送的和男朋友送的能一样?”

行的吧,你有理你老大。→难得不想接话的追命。

 

 

(2)关于代课的后续:

“柏刚啊,跨年晚会你们美院什么时候上台啊?到时候我去给你捧场啊。”齐铁嘴难得没被张启山拉出去,在宿舍嗑瓜子看球赛,瞄到旁边带着耳机看舞蹈视频、一副生无可恋表情的沈柏刚,不禁打趣儿。

沈柏刚还没来得及接话,言亦冬就插了话,“对啊对啊,听说你们选的那支舞很魔性,到时候我一定给你献花。”

陵端正好从自习室回来,路上还买了些水果,分给他们几个橘子苹果,接过话问道,“你们选了什么舞,有这么魔性?”

沈柏刚懒得去洗苹果,拿张餐巾纸擦了擦就啃了起来,愤愤的说道:“极乐净土。”

陵端正喝水,听后被呛了一口,咳得上气不接下气,想笑又没力气笑,整个人扭曲的很。另外两人听到后也跟着一块笑,好像是攒了八百年的笑话就搁今天爆发出来了。

“哎呦我去,花魁步诶,柏刚你悠着点,当心闪了腰。”齐铁嘴笑瘫在椅子上,整个人抖个不停。

言亦冬也趴在桌上笑的一抽一抽,“还有蝴蝶步,可以的可以的,这很沈柏刚哈哈哈哈。”

陵端也笑岔了气,揉着肚子慢慢坐在椅子上,“这个笑话我能笑一年哈哈哈。”

沈柏刚面色不是很好看,自暴自弃的关了视频,“我有什么办法,那群女生挑的,少数服从多数。”

陵端觉得笑够了,直起身来,擦了擦眼角的眼泪,“你是不是还要穿你设计的那件很繁琐的女装上台啊。”

“是是是!怎么地!”看来是完全放弃治疗了,沈柏刚嘟囔着,“而且就我一个男生上去,想想都丢脸啊……”

言者无心听者有意,言亦冬转了转眼珠子,想起上次追命让丁隐代课,追命欠了对方一个条件,现在用,正是时候。于是言亦冬神秘兮兮的凑到沈柏刚面前,拍胸脯保证自己会找到男生和他一起上的。

沈柏刚只当他又在说笑,完全没往心里去,没想到隔天他就在排练室看到了一个体格健壮的、穿着女式服装的……

追命。

丁隐揪着他的领子不让他逃,看见沈柏刚来了,笑得眉眼弯弯,“柏刚,这是我给你找的舞伴,满意吗?”

沈柏刚看着一脸憋屈的追命,忍住笑,装模作样的打量了一番,“可以,我特别满意。”

“丁隐你不义气!居然让我来丢脸!你可想好了,这可是我们老张家的脸,我出丑你们也要被祖宗怪罪的!”追命气哼哼的说着。

沈柏刚觉得有趣,“你什么时候和齐家一样,开始信鬼神了?”

追命横着脖子瞪了沈柏刚一眼,却被眼尖的丁隐拧了一把腰,痛得他嗷嗷叫,“还不是言亦冬那个臭小子把我卖了!不然我犯得着来这?等我回去一定好好收拾他,让他知道他追命爸爸不是这么好惹的!”

丁隐和沈柏刚就看着他乐,心中悄悄为言亦冬点了个赞。

 

 

(3)关于跨年晚会的节目:

其实G大的跨年晚会每年都办得很隆重,网络直播,现场互动,该有的都有,由于学院众多,晚会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主办方考虑到学生可能后半夜都回去睡了,于是特别贴心的把有看点的节目……统统放到了后半夜场。

可以的,这很G大。

反正跨年也值元旦,G大的学生都是精力好、会玩的,加上场地又在室内,大家玩的也嗨。

张家和齐家四兄弟都坐在一起,因为张启山是史地院的主席、陵越平时也和各个老师关系不错、追命和各个社团组织的社长熟识等等一系列关系,八个人拿到了最好的位置。其实八个人里除了沈柏刚和赶鸭子上架的追命,没人上去表演节目,所以他们也就挑着看,遇到不感兴趣的节目就在下面调情(并不)。

航空航天学院出的节目比较保守,是改了词的《千本樱》,歌词中全是和航空航天有关的学术类用词,倒也新鲜;史地院则是一群穿着汉服的汉子挥着洛阳铲跳舞,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去盗墓的;刑侦院的演了一个小品,讲的是交警和城管的故事,槽点甚多;其他的学院,像物电、生科、经管、城环、测绘之类的都卯足了劲想拿个第一,那可是关乎到下个学期每个学院的活动经费啊!

等到美院的一出场,《极乐净土》的BGM一放,底下睡眼惺忪的全都来了精神,冲着追命和沈柏刚叫好吹口哨——两个男生穿了一身的基佬紫淡紫色连衣短裙,白色长筒袜加黑色小高跟,在舞台上跳得起劲。沈柏刚一脸的庄严肃穆,看起来下一秒就能羽化成仙,追命一脸苦大仇深,涂了紫色眼影还描了眼线的一双眼睛时不时的朝坐在下面的言亦冬甩刀子,不知情的还以为追命在抛媚眼。言亦冬浑然不觉追命杀人的目光,笑得前仰后合,身子一歪靠在了齐家身上;陵越和张启山一向不(在外人面前)苟言笑的脸上也露出了笑意;陵端颤抖的连水都拿不住;丁隐也跟着笑,只是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沈柏刚。

沈柏刚似乎也察觉到了丁隐的目光,涂着粉色唇彩的嘴唇扯出一个笑,勾了眼线的一双眼眯了起来,眼波流转,看起来媚得很。

底下的起哄声更大了,丁隐看了周围的那些人一圈,收了笑红了眼角,眼里满是占有——他是我的。


评论(12)
热度(130)
©六爻—弧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