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弧了

被生活痛击,白嫖不产,掉落无期

观语(2)

这个更新速度我自己都害怕hhh

为什么虐朱迪感觉爽翻了

为了防止各位踩雷不标cp  tag【其实我也没想好

————————

章二

结盟并不像柱间来的那么顺利,甚至就在扉间离去的那一天晚上,千手一族就已经开始出现裂纹。

既然两族族长决定握手言和,那么两边的族人也没有再打下去的理由了,两族暂时休战,三天后举行结盟仪式。

可能是三天的时间太过短暂,斑也对此提出质疑,要不要延后至十天,但是柱间对此却异常坚定,一定要在三天后进行结盟,仿佛是在昭示着什么。

宇智波斑拗不过他,只好同意,但是在他回去的路上,脑海里响起了那句狠绝的话,他突然明白了千手柱间为什么这么急着结盟的理由。

“我到死都会看着你们的,就算我下地狱。”

千手扉间会看着他们的,那双红色的眼睛一直在盯着他们。

千手柱间想要快速的建立这个村子,他要让千手扉间看见他的决定是对的,他想用这种方式让千手扉间回来,他想要用这种方式……召回他“死去”的弟弟。

想到这里,宇智波斑只觉得脊背发冷,千手柱间,绝对不是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平静。

当天晚上,当柱间独自一人坐在屋子里的时候,有族人叩响了他的屋门。

桃华开了门,柱间坐在上座,看着陆续走进来的族人,略略的扫视了一眼,差不多有二十几个,都是平时很服扉间管教的年轻人,为首的他也认识,叫千手宫真,扉间曾经救了他的命,家人全都死在了宇智波手里,想到这里,柱间登时心下有些了然。

二十多个人挤在这间小屋子里,一时间谁都没有开口说话,气氛变得很诡异。

不过到底是千手宫真沉不住气,直接表明了来意,“柱间大人,我们想要离开。”

柱间有些头痛的揉了揉太阳穴,“为什么?因为扉间?”

宫真抬起头毫不畏惧的直视着柱间的双眼,“是的,扉间大人救过我的命,就算他脱离千手一族,心甘情愿的做一个叛忍,那也是救过我的扉间大人。您要和宇智波结盟我们无法阻止,但是我的所有家人都死在宇智波手里,如果要让我和那些混蛋和平共处,我真的办不到!”

一旦有人带头,肯定会带起一片附议声,众人纷纷表达出离开的意愿。

“可是你们知道吗,建立忍村,追求和平,也是扉间想要看到的。”柱间看着这群年轻人,有些无奈。

“如果真是这样,那为什么扉间大人还要离开呢?”千手宫真直言不讳。

柱间一时间无言以对,扉间的离开也是他没有想到的,当时弟弟的眼神让他觉得心凉,那种失望、颓然、悲愤、质疑,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的绯色双瞳,看得他很揪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和扉间的意见开始相左,兄弟间为了“宇智波”这个姓氏曾经展开过无休止的激辩,在口舌上他从来都处于劣势,只能靠武力镇压弟弟,所以最后做出妥协的一定是扉间。

他到底给弟弟带去了怎样的痛苦,才能使得一向自持的千手扉间露出那样的表情、说出那般绝情的话语。

仿佛想起了最不愿承认的事情,柱间甚至不能克制自己的查克拉,压抑的气氛蔓延在这小小的屋子里,前来请求离开的一部分人在这样的氛围之下已经产生了退缩之情,他们不喜欢宇智波,亦更青睐千手扉间,但是如果真的离开强大如柱间的庇佑,他们真的能活下去吗?千手这个姓氏已经刻入骨髓,一旦离开,便如丧家之犬,到时天地虽大,却再无容身之所。

“你们,真的想好了吗?按照族规,离开后,再不得以千手之名做事。”柱间平复了心情,严肃的说道。

一时间屋子里没人回答,有一半人开始犹豫,唯有千手宫真眼神坚定,他朗声道:“我想的很清楚,千手和宇智波结盟未必不是好事,但我无法容忍那群混蛋在我眼皮子底下活蹦乱跳,所以我愿意抛弃千手之名,永世不回千手一族!”

他字字铿锵,掷地有声,柱间看着他,又透过他,依稀看到了千手扉间的影子。

柱间想他一定是太累了,才会脑子一热轻易地同意这个请求,“好,你们执意要走,我不会强留,但是,今后千手一族的族谱上再也不会有你们的名字。”

“谢谢千手柱间大人。”千手宫真已经写好自己名字的掏出怀纸,俯下身,行了一个叩别之礼,然后毅然决然的转身离去。

一个又一个的族人叩别,柱间手上的纸也慢慢变厚,但是最后离开的,不过十二人罢了,剩下的族人看着曾经战友兄弟摒弃千手之名,脸上满是伤感。

柱间盯着上手的纸,似乎要从上面看出朵花来,他没有抬头也没有说话,这让留下的人一时间有些摸不清自己族长的心思,倒是桃华替他们解了围,“时间不早了,你们也回去休息吧,今天的事,权当没发生过。”

等到族人离开后,柱间这才站起身,走到烛台边,将手中的怀纸一张张点燃烧尽。

“柱间……”桃华有些动容,那些写着名字的纸是用来划去族谱名姓的,千手柱间却把它们都烧了。

柱间没转身,依然站得笔直,只是话语里满是困惑与茫然,“桃华,我是不是错了?”

千手桃华无法回答。

千手族地外

宫真带着剩下的十一人离开族地没有多远,便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扉间大人!”

扉间逆着月光,看不清容颜,他看着曾经的族人,缓缓说出了一句话,“抛弃千手之名,和我走吧。”

一行十三人消失在天亮前的白雾里,像是夜行的百鬼回到了自己的归处,再不可寻。


评论(17)
热度(39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爻—弧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