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弧了

被生活痛击,白嫖不产,掉落无期

观语(1)

说放飞就放飞,虽然ctrl+c了一大段之前的脑洞……

注意!这篇的前提就是OOC!

昨晚群里聊的蛮嗨的,后续走向大家一起来玩啊hhhhh

——————

章一

千手扉间从来没有在他的兄长身上感受到所谓的兄友弟恭。

他们之间有的就是因思维不同而产生的碰撞,小时候还好,后来越长大矛盾越尖锐,千手柱间在口舌上从来没赢过,但是他有的就是查克拉,在他不同意弟弟的观点还说不过他的时候,武力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矛盾的源头往往都是宇智波。

有时候千手扉间甚至羡慕宇智波斑能够得到他的兄长那么多的关注和重视,和自己比起来,宇智波斑才像是千手柱间真正的兄弟。

千手扉间恪守着作为次子的本分,一心一意的辅佐长兄柱间,为千手一族殚精竭虑,将所有可能的危险都扼杀在摇篮里。他厌恶乱世、厌恶战争,他为和平而杀戮,就算被人冠以“卑鄙”二字,他也依然挺直了脊背毫无畏惧的往前走。

可惜他有一个傻乎乎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瞎的、愿意为手下败将的一句话去死的大哥,当他看到千手柱间制止自己杀了宇智波斑时那凶狠的眼神,千手扉间在心寒的同时信念也开始动摇——作为一母同胞的兄弟,千手柱间居然待他至此,从开始到现在他所做的一切,是否还有意义?

而当他看到千手柱间脱去盔甲,让族人发誓不得对宇智波斑下手、准备自杀的时候,他觉得相当讽刺,以前的种种都浮上了脑海,心下一阵冷笑——千手柱间,你以为我是横亘在你和宇智波斑之间的那根刺,那我倒想看看,你们的心心念念的村子将会是什么样子!

一个手里剑打飞了千手柱间手中的苦无,千手扉间扔下手里的忍刀,锋利的刀没入磐石,他满脸讥诮,胸口翻涌着不知名的情绪,他努力克制着自己的声线,声音冷然犹如金石叩地:“千手柱间,如果这是你要的,那便遂了你的愿!”

千手柱间还保持着手握苦无的姿势,呆愣的看着自己的弟弟,千手扉间平时待他温良,怎么现在却象换了个人似的?他绯红的眼睛里藏着他看不懂的失望和颓然,而躺在地上的宇智波斑也是一脸惊讶,在他看来,千手扉间一向冷静克制,为什么会突然就变成了这般模样?

“在你看来,理想胜过血缘,在你选择自尽的那个时候,就已经做出了选择。”千手扉间勾起了一个薄凉的微笑,可是脸上的表情却是近乎绝望,“我是你最后一个弟弟,你不会杀我,宇智波斑在你心里独一无二,你也不会杀他,虽然结果都一样,但是孰重孰轻不是一目了然吗?”

千手柱间哑口无言,也许他是默认了他的弟弟说的话,他放不下曾经的自己所坚持的理想。

“宇智波泉奈是我杀的,对此我毫无愧疚感,战场上成王败寇,他死在我手上就是命。”眼神锋利如刀,划过宇智波斑,他冷硬的说道,“说实话,泉奈实力不弱,可是他太相信自己的写轮眼了,因为轻敌而死去,怨不得别人。”

在宇智波斑几乎冒火的血色双眼里,千手扉间依然保持着清浅的笑容,缓缓地说出了一句话,“我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刚才没有在你胸口补上那一刀。”

千手柱间的嘴唇颤抖着,他睁大了眼睛看着自己的血缘至亲,“扉间……”

“我很期待你们会走到哪一步,”银发的青年看向那苍青色的眼瞳,绯红的眼睛里盛满一片暴风雪,“我到死都会看着你们的,就算我下地狱。”

在一片静默之下,千手扉间脱下了他蓝色的盔甲,丢弃了银白的面首,狂风带起一阵落叶,撩起他那头萧然的白发。在所有人的注视下,他抬手缓慢结印,笑的如释重负,一字一句的宣告世人,“从此以后,千手扉间脱离千手一族,与其兄千手柱间……”他顿了顿,像是要咬碎后槽牙般吐出了那最后的话,“恩、断、义、绝。”

千手柱间总算明白了他的弟弟想要做什么,那是飞雷神的结印,千手扉间要脱离千手一族,他将失去最后一个弟弟!

木遁瞬间发动,一刹那间弯曲的树干拔地而起,扭曲的藤蔓齐齐向千手扉间袭去,可是没有人能抓的住一心想要逃离的千手扉间,就算是木遁也一样,飞雷神快的不可思议,强大如千手柱间也没能留住他。

他终究失去了最后一个弟弟。

“柱间。”宇智波斑偏过头,喊了他一声。

千手柱间没有应答,他攥紧了双拳,双膝跪地,低垂着头,长长的头发遮住了他脸上的表情,他一动不动的维持着这个姿势,仿佛一头落魄的野兽,直到有族人上前劝他,“柱间大人?”

他突然开始大笑,笑得不能自己,但持续了不长的时间以后他又开始呜咽低泣,孤独又无助——他的弟弟,以另一种“死去”的方式,扇了他狠狠一耳光。

“斑,我们会结盟的对吧,扉间已经‘死’了。”千手柱间看向宇智波斑轻声说着。

宇智波斑愣了一会,点了点头,“是。”

他看见了,千手柱间眼底翻涌的狠戾。


评论(30)
热度(617)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六爻—弧了 | Powered by LOFTER